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深圳信息科技产业,践行新工科理念,以“信息+X”为特色,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

生物医学工程

以学生为本,医工结合,创新求真。致力于学生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素质的训练,发展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成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

生命健康

从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的需求出发,融汇国际创新资源,发展生命与健康前沿交叉学科,探索生命的本质,通过教育模式创新,促进新医科发展,服务人类健康。

药学

以“病有所医,疾有所药”为愿景,以“通过卓越的医药教育、研究与转化,让创新药物清除所有疾患”为使命,聚焦创新药物和前沿生物技术,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把握电子信息、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大健康等产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材料学院。

合成生物学

以生物科学为基础,以交叉科学为特色,以合成生物学重大科技设施等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国际人才高地为依托,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合成生物学和工程生物学研究中心、成果溢出中心。

学科建设